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南海海洋所举办研究生心理沙龙
时间:2022-07-08 点击:
 2022623日,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钟惠澜和徐宇两位老师为研究生举办了一场深入人心的心理沙龙,此次活动获得广州分院支持。

  首先,钟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做手指操,提高同学们的专注力。随后,钟老师根据同学们展示的随身物品的属性,将同学们分为两组。在OH卡看图描述环节,同学们通过观察不同卡片,表达当前感受,不同参与者对相同的OH卡亦有着不同情绪反应,从而深入探索自己真实想法。在倾诉与互助环节,每一位同学描述了自己当前的困惑和忧虑,有对未来的焦虑、对毕业的焦虑、对实验的焦虑等等,其他伙伴给出建议和鼓励,参与同学表示感受到极大的善意与关心。最后,两位学生代表从研究生的角度分享了正确对待负面情绪,降低不利影响的办法,鼓励同学们换角度思考,会感觉世界更美好。整个过程,同学们参与热情度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心理沙龙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沙龙为同学们情绪管理提供了一定的帮助,解开了同学们面对情绪问题时的困惑,有益于研究生的身心健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