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广州化学举办研究生“正能量VS负能量”心理沙龙活动
时间:2022-05-13 点击:
 为提高研究生适应科研生活的能力,帮助研究生正确认识并缓解在学期间面临的学业、情感等方面的问题和压力,511日,在广州分院教育基地的关心指导下,广州化学研究生部举办了研究生“正能量VS负能量”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专业指导老师以小游戏的形式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在活动现场中,指导老师通过健心手操、我看我心、情绪面具等环节带动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互动。经过游戏活动预热,同学们放松心态,敞开身心,讲出了自己最近面临的困惑和焦虑,并通过同学们的互助建议以及心理专家的引导,找寻适合自己释放压力的方法和途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的心理沙龙,释放了负面能量,正确认识自我情绪,也学习到了面对负面情绪、积极提升正能量的自我调节方法。
 疫情期间,广州化学研究生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加强对在读研究生的关心关怀,强化学生心理疏导,积极创造条件缓解学生面临的各类问题与压力。




心理沙龙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