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南海海洋所举行2021年新进职工、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
时间:2021-09-14 点击:
 

   9月10日上午,南海海洋所举行2021年新进职工、研究生入所教育。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新入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150余人参会。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恰逢第37个教师节,龙丽娟首先向所有的导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希望各位导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好学生锤炼品质、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她也对新进职工和研究生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第一,心系国家,胸怀理想,做一个有高度的青年,牢固树立“国家队”和“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第二,潜心向学,深专科研,做一个有深度的青年,勤思考、广交流、多请教、拓思路、敢创新;第三,不计得失,互帮互助,做一个有宽度的青年,不断审视自我、提升自我;最后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国家海洋事业,做海洋科技自立自强的领跑人,“以青春之我,壮青春之中华”! 
  刘民义详细介绍了南海海洋所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规划,鼓励大家努力做好科研,为国家的海洋科学事业贡献力量。他还从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在研究所或者个人的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或大或小的问题,但只要有韧劲、能够沉得下去心,就一定可以走的更高、更远。 
  随后,刘民义宣读张长生、杜岩、詹海刚、周生启和施祺5位导师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龙丽娟为获奖导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导师代表孙珍研究员结合自己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经历,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建议:首先,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努力学习;第二,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求真务实,做好沟通;第三,正确看到兴趣与失败,与导师携手在“与科研的战斗”中,努力打磨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2021届博士毕业生张涟漪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从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分享了经验,希望大家认真科研、好好干活,要担得起自己的工作责任;2021级新生代表博士生张颖懿表示非常荣幸、也非常骄傲能成为南海所的一员,将学习科研先辈们百折不挠的精神,把自己的个人兴趣与团队目标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人生理想! 
  新进职工代表杨晓东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南海海洋所这个大家庭,决心在新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充分利用南海所这个“金子招牌”,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有想法,有行动,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及研究所的进步贡献力量。 
  上午,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及相关规章制度;下午,进行了保密、安全、心理和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的专题讲座。 
龙丽娟致辞

刘民义作所况介绍

龙丽娟为优秀导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导师代表孙珍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涟漪发言

新生代表张颖懿发言

新职工代表杨晓东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