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20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云端开营
时间:2020-08-12 点击:

   730日上午,为期2天的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20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云端开营。本年度夏令营共录取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共计145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法人代表)龙丽娟研究员,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研究员,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春在研究员(LTO),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主任、海洋生物(生物与医药)学科主任鞠建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OMG)副主任孙珍研究员,通过直播与大家见面,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李丹主持开营仪式。

   龙丽娟致辞,代表南海海洋所全体师生向各位学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欢迎。她指出,海洋孕育生命,联通世界,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共同维护和珍惜。南海海洋研究所致力于海洋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热爱海洋、拥有海洋情怀、具有奉献精神的海洋科学领域中坚力量,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各位学员不能实地来南海所参观、交流,但是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线上直播、座谈交流会,对感兴趣的问题大胆提问,尽情发言,全方位了解南海海洋所。最后,她期待各位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未来可以加入到南海所的科研队伍中,一起开创南海所新的辉煌,谱写南海海洋科学事业新篇章!

   詹文欢介绍了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研究领域、组织机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产出、研究生教育、新园区等情况,表达了对各位学员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欢迎,并鼓励各位学子投身于海洋科学研究的事业中来。王春在、鞠建华和孙珍先后介绍了LTOLMBOMG各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开营仪式云游野外台站和南海海洋生物资源标本馆。在连线西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时,驻站老师黎大宁通过网络带领学员们游历了三沙市驻地永兴岛,各位学员不仅惊叹于祖国南海的魅力,更深感于野外台站科研工作的意义。

   上午的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员将根据各二级学科方向的安排,参加线上座谈会,听报告,做交流,完成本次的夏令营云端之旅。

 

龙丽娟致辞

詹文欢所况介绍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