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广州能源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11-04 点击:

 

  111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科技报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夏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向银花主持。 

  上,夏萍以“坚定理想信念 立志科技报国”为主题,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两个方面,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深入浅出地回答了研究生关注的“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增强民族自信”、“青年学生应如何正确看待目前的港独事件”、“如何正确对待科研挫折,化挫折为动力”、“如何平衡科研、生活与情感”等6个问题。夏萍的分享鼓舞了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更好地促进自身发展。 

  会议最后,夏萍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青年学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同时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