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10-25 点击: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教育基地组织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旨在促进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简称“国科大广州学院”)建设工作。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国科大广州学院的建设进展。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蒋跃明、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段子渊、广州化学公司董事长胡美龙及广州分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教育干部20余人参会。

  会上,各单位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概况以及开展特色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汇报,并对当前研究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思考。各单位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招生工作中,通过开展富有特色的招生宣传及优秀大学生科创计划等活动在本科生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在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中,一方面健全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和体系,严格规范研究生行为,另一方面通过与海外优质高校进行联合培养,不断加强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力度,使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上升,就业情况及用人单位满意度等均取得良好效果。

  与会人员表示,全力支持国科大广州学院建设,并就国科大广州学院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积极的研讨。大家认为国科大广州学院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教融合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架构、培养体系等方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教育工作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