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广州教育基地举办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11-08 点击:
  115日,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穗举办。来自广州分院系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师生160余人与会。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研究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教授出席报告会。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党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与培养部王多君教授及广州分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1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 

  报告会特邀王颖教授以大数据与未来产业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王颖介绍了东西方产业革命发展历程,并结合实例重点介绍了大数据理念在各行业的应用及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鼓励同学们关注并深入了解大数据,将大数据思想贯穿到学习和研究工作中,以期产生更大的思维突破和技术革新。 

  报告会上,由广州分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32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思路。经过一天的交流和评审,本次报告会评选出学术创新奖2名,学术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及优秀奖等24个奖项。来自深圳先进院的张保珍和南海海洋所的杨志杰分别以博士、硕士第一名成绩获得学术报告一等奖,同时张保珍及广州能源所李明博士以课题工作的创新性获得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学术创新奖。 

  报告会内容丰富,各位报告人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展现了广州分院研究生的学术风采。同时,不同学科领域的报告对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进行交叉学科创新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评委的深刻点评更是让同学们的课题研究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报告会最后,吴创之、王颖、党志、王多君及各位专家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吴创之和王颖为“学术创新奖”及“学术报告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王颖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