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广州教育基地举办2019年秋季英语演讲比赛
时间:2019-11-25 点击:

 

1124日,广州教育基地面向在读博士英语班同学举办2019年秋季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勇斌教授等7名英语教师担任评委,比赛还邀请陈冬梅教授担任点评嘉宾,邀请外教Sherman Chui David Arthur Andrews担任提问嘉宾,比赛主持人由刘子竹和王丽莎两位老师担任。

比赛过程中,各班级推荐的16名博士生从命题演讲、即席演讲和问答三个环节进行口语展示。命题演讲部分围绕“Harmony”为题展开,演讲人从生活、习、科研等多个角度表达了对和谐的观点。即席演讲则由选手从20个社会热点题目中盲选一个并即席发表演讲,考察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赛后,陈冬梅分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各位同学的表现展示了中科院博士研究生的水平和风采。随后,她就同学们的口语表达、演讲表现、词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点评,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行英语练习,提高英语社交能力,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对外学习交流打好基础。

经过半天的精彩的比赛,赵思宇获得一等奖,刘子钥和朱泽文获得二等奖,许兰芳等1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了最佳即席演讲奖、最佳语音语调和最佳团队奖三个单项奖,分别由赵思宇、许兰芳和博士1班获得。何勇斌教授和现场的评委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

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英语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比赛形式一方面考察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另一方面提高英语实践能力。同时通过专业教师的点评,促使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上发现不足之处从而获得更大的进步。


(何勇斌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点评与提问嘉宾:陈冬梅(左)、Sherman Chui(中)、David Arthur Andrews(右)


学生风采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