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广州教育基地举办2018年秋季英语演讲比赛
时间:2018-11-26 点击: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教育基地举办2018年秋季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勇斌教授等6人担任评委,外教Sherman Chui 和Mike Wegener担任点评嘉宾, 2018年秋季英语班的120余名同学参加。

  比赛过程中,各班级推荐的17名博士生从命题演讲、即席演讲和问答三个环节进行口语展示。命题演讲部分围绕“faith”为题展开。即席演讲则由选手从20个社会热点题目中盲选一个并即席表达自己的观点。

  赛后,Sherman Chui和Mike Wegener分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Sherman Chui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表示欣赏,同时就语音语调、演讲表现、用词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点评,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挤出时间多进行英语练习,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对外学习交流打好基础。

  经过精彩的比赛,寇璇获得一等奖,张玉成、姜黎获得二等奖,邹易阳等1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了最佳即席演讲奖、最佳语音语调和最佳团队奖三个单项奖,分别由寇璇、邹易阳和英语三班获得。何勇斌教授和现场的评委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

  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英语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以口语实践的形式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促使同学们改变过去“哑巴英语”现象,真正的将英语讲出来。英语演讲比赛的举办既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同时有效的检阅了阶段性学习效果。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项活动已成为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英语教育的精品活动之一。   

何勇斌教授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Sherman Chui教授点评  

比赛现场  

比赛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