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亚热带生态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7-06-23 点击:

  6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吴金水、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及部分导师与毕业生和部分家属参加。35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与所领导、导师及家人一同见证了人生中这一重要的时刻。典礼由王新洪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金水宣读了2017届毕业研究生名单并致辞,王克林宣读了获得国科大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名单。吴金水在致辞中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各部门、各位导师为培养研究生付出的辛勤汗水,并祝愿各位毕业生生活越来越幸福,事业越来越顺利,道路越走越宽广。 

  导师代表李德军研究员发言,他祝贺毕业生们成功实现了人生的一次华丽蜕变,感谢毕业生们为研究所、为各个课题组获取的每一个数据、发表的每一篇论文、获得的每一个奖励付出的青春与汗水,希望毕业生今后不管是继续从事科研工作,还是投身其他工作,都能够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一顶华丽帽子。博士生童晓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回望这些年在亚热带生态所的硕博生涯,并向悉心培养他们的全体导师和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同时她代表本届毕业生感谢国科大和研究所的优越平台和环境,让大家收获了硕士或博士学位,收获了最美的回忆,收获了最纯真的友谊,更收获了勇敢去实现梦想的自信和对生活的感激。 

  随后进行了拨穗及授予毕业证书仪式,毕业生们逐一有序地上台接受拨穗,吴金水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完成“拨穂”礼并合影留念。 

今朝毕业,不诉离伤;他日重逢,各领风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经过在亚热生态带所这么多年的锤炼,凭借着自身良好的素质和能力,秉承“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国科大校训,本着“练内功、卧薪尝胆;图创新、众志成城”的所训,必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再创佳绩,继续填写好人生的履历,开辟又一段绚烂的人生之旅!

毕业研究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