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广州能源所成功组织首位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答辩会
时间:2017-05-23 点击:

5月18日,广州能源所与纽约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郭颖同学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研究所公开进行。作为首个中外联培生答辩会,答辩过程及评委专家中西合璧,现场气氛张弛有度,组织严谨,效果明显。

郭颖同学师从广州能源所袁振宏研究员和纽约州立大学的刘世界博士,博士论文题目为《耐受高浓度二氧化碳藻种选育及相关作用机制研究》。本次答辩特邀纽约州立大学S. Scott Shannon 教授、Bandaru V. Ramarao博士和刘世界博士作为外方评委专家,与5名中国评委专家组织中外合作答辩委员会,整个答辩过程在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论文答辩要求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纽约州立大学的论文答辩流程要求,全程英语进行,所内30多名师生现场观摩及参与提问。

此次答辩会与其他中国学生论文答辩最大的区别在于安排长达2个小时的两轮提问,第一轮提问,答辩委员依次提问;第二轮提问,答辩委员自由提问。答辩委员会成员就研究生论文内容向答辩人提出问题,要求答辩人必须在短时间内完成思考、回答问题和板书等工作,答辩人必须对论文内容熟悉,思路清晰,表达清楚。在完成提问环节后,经答辩委员会评议、投票表决,由于郭颖同学的出色表现,答辩委员会主席Dean S. Scott Shannon宣布博士生郭颖顺利通过答辩。

整个过程中,评审委员会认真负责,答辩人准备充分,落落大方,观摩师生仔细聆听,呈现出一场国际水平的研究生答辩会,为研究所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也为提升研究所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借鉴作用。

 

答辩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