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广州教育基地举办2016年秋季英语演讲比赛
时间:2016-11-24 点击:

1120日,广州教育基地组织2016年秋季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广州外语外贸大学何勇斌教授等7人担任评委,陈开举教授和外教Alex Cisco担任点评嘉宾,比赛由王欣老师主持,2016年秋季英语班的130余名同学与会。

比赛过程中,各班级推荐的16名博士生从命题演讲、即席演讲和问答三个环节进行口语展示。命题演讲部分围绕“communication”为题展开。即席演讲则设计了20个题目,内容涵盖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社会热点问题,由参赛选手对盲选的题目即席发表自己的观点。

赛后,陈开举教授和Alex Cisco分别从各位选手的语音语调、语法、选词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陈开举教授鼓励同学们珍惜英语学习机会,积极参加英语实践训练,为以后的科研和学术交流打好基础。

经过半天的精彩的比赛,廖文同学获得一等奖,吴颉、王琳获得二等奖,程鹏等13名同学分享了三等奖、优秀奖和最佳语音语调、最佳表现奖等单项奖,何勇斌教授和现场的评委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

研究生英语比赛是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英语授课过程中的特色活动,一方面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另一方面给同学们提供英语表达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准备和表演的过程中提高英语使用能力,同时通过专业老师的点评,发现和改正自己的不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