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广州教育基地召开2016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及教育工作者表彰会
时间:2016-10-26 点击:

    1025日,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及教育工作者表彰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何宏平,各所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近40人与会。 

  魏平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获奖的导师及教育工作者表示了诚挚地祝贺,对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导师及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魏平表示,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断拓展培养理念,注重自身修养,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完善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何宏平宣读了2016年度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优秀研究生导师及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 

  随后,优秀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导师叶清分享了研究生培养中“引导式教育”和“团队协作”的经验,他表示,导师同学生的关系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更多的尊重和交流,同时要科学地指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姜青山认为,在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一方面应注重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如积极设置及鼓励研究生参加多种专题讲座;另一方面应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的培养,杜绝学术不端现象。 

  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优秀研究生导师和教育工作者表彰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表彰为中科院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研究生导师和教育工作者,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 

  本次表彰会共评选出曹文熙等40名优秀研究生导师和教育工作者。魏平和何宏平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