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南海海洋所举行2016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进人员入所教育
时间:2016-09-19 点击:
  9月9日,南海海洋所举行2016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进人员入所教育。南海所所长张偲院士,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詹文欢,所长助理张长生出席典礼。研究生导师代表、管理各部门负责人以及2016全体研究生和新进所人员参会。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发左主持。
  张偲对新入所的40名职工和108名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在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感谢。他说,经略海洋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已经成为了海洋强国的关键战略行动,希望大家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伟大时代,为南海海洋所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关于表彰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并为秦启伟、陈楚群2位优秀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楚群老师希望大家关心社会,发展爱好,认真梳理海洋知识,为今后科研做好准备。博士生何庆有分享了所内学习生活经验和感悟。新生代表张涟漪表示要不断加强责任担当意识,继续锻炼逻辑思辨能力。
  著名心理学专家、广州医科大学教授李幸民作了题为“积极心态与幸福人生”专题教育讲座。
  当晚还举行了“扬帆起航,携手同行” 为主题的迎新暨庆教师节文艺晚会。师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夜晚,晚会在“祝老师教师节快乐”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