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华南植物园举办2016年华植风采夏令营
时间:2016-08-18 点击:
  7月22日,华南植物园成功举办2016年“华植风采夏令营”。活动由华南植物园主办,在全国各重点大学中挑选了约50名优秀大学生参与夏令营。
  烈日当空、热浪炙人,但这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一同走进这“漂浮”在广州大地上的四朵木棉花—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神秘的热带雨林、豪放的沙漠风情、遗世独立的高山/极地世界、多姿多彩的奇花异果及水下森林,科普讲解员仔细为大家讲解它们的魅力。高温高湿的热带雨林中,迷雾、瀑布与各种绞杀、独木成林等千奇百怪的植物现象结合到一起,仿佛让人置身于亚马孙流域丛林中探险。干燥炎热的沙漠植物室中,隐身在石头堆里面的生石花、仙人掌中的巨无霸武伦柱、主刺异化成鱼钩状的巨鹫玉等沙生植物,其生长环境与生存特性皆令同学们惊叹不已。高山/极地温室给同学们带来一抹清凉,从热带雨林,漫步到沙漠地区,再穿越到高山/极地世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约两小时的参观过程中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气候带的植物,上了一堂生动的植物分类学课程,大饱眼福。
  华南植物园是集科学研究、植物保育、科学传播和植物资源利用于一体的科研单位,历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众多植物分类、植物生态等专业学科人才。举办本次夏令营的目的,除了提供机会给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外,还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感受广州的人文地理,感受华南植物园的魅力,了解华南植物园的综合实力,吸引更多的人才报考华南植物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