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华南植物园举办寻找叶子里的春天自然课堂
时间:2016-04-20 点击:
  4月14日,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自然课堂——“寻找叶子里的春天”开课了,首课迎来了香港宣道会台山陈元喜小学的60多位师生。
  春天的魔法师不但催开了艳丽的百花,更把春天的灵气赋予那枝头萌动的叶子!从一个个小而饱满的叶芽,展开成满眼的浅绿、深绿、碧绿,或是通透的浅红、明丽的鹅黄等色彩丰富的嫩叶,叶子的变化仿佛是一种生命在律动,孩子们在大自然中通过认真细致的观察,从叶子的细微生长中感受到春的信息。在学习中同学们真正理解了“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这句话,植物园里各种植物的叶子千姿百态,小小的叶子里面隐藏着大大的科学世界,龟背竹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把叶子变成一个个洞孔,既能防止风雨的摧残,也是为漏点阳光照顾它下层的弱小植物;竹芋类植物的被称为是用叶片谱写诗的家族;贝叶棕的叶子可以书写经文;南美洲亚马逊河生长的王莲,是世界上水生有花植物中最大的叶子,叶片可承载数十斤的重量,科学家仿造它的牢固结构设计了体育馆等建筑物……
  孩子们捡拾了许多叶子和落花,来到互动实验室动手创作植物粘贴画,大自然的美景激发了孩子的丰富的想象力,他们将刚刚在园中看到的小鸟、花儿和园林美景跃然纸上,一幅幅画作表达了孩子们对大自然浓浓的热爱之情。
  大自然是人类最好的老师,通过此次的自然课堂学习活动,同学们充分享受到春天带来的乐趣,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和交流中,培养了更加敏锐的自然观察力,视野得以开阔,情感得到丰富,心灵得以成长。很多同学都非常期待下次的课程,华南植物园将陆续开设更多丰富多彩的自然课堂,为公众提供更多亲近自然、体验自然的机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