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中国科学院大学到广州教育基地调研
时间:2016-04-12 点击:
  4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带队,国科大招办、学生处、教务处及学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实地调研。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吴创之、副院长魏平,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詹文欢,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部门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吴创之主持会议并对国科大一行表示欢迎。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在学位评估中出现的具有代表性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特别是对专业性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与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希望研究所优化学科布局,注重培养过程,严格招生与学位授予的规范程序,提高培养质量。
  王艳芬对国科大近期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及调整进行了讲解和说明,提出了国科大发挥和利用科教融合的独特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就招生、培养、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及质量评估等实施环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国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疑。
  吴创之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所应将工作重点放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加强导师责任和教育管理,先预则立,防患于未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