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基地简讯
2015年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导师研讨班在穗举行
时间:2015-11-30 点击:
  11月27日,由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组织举办的2015研究生指导教师研讨班在广州分院举行,来自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沈阳等地16个中科院系统单位的导师160余人参加。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周传忠主持。 
  中科院党组原副书记郭传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战军教授等6位专家分别以“科研与学术道德”、“创新教育中的导师角色”、“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学位审核与论文质量”等为主题,通过详实的数据演绎,从国内外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宏观视野,论述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角色转换与认识,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
  秦伟指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和方法的指导,还包含着做学问的态度和做人的理念。研究生培养是从学习到创造的一个过程,导师应以身作则,为研究生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度的事业心、科学的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研讨班旨在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培训期间,导师们以高度的责任心,保持了积极的学习、研讨热情,顺利完成预订的课程。同时,为研究生培养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