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地概况 招生与学位 校园文化 教学管理 就业平台 博士后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南洋海洋研究所】2016年博士招生目录
时间:2015-08-24 点击: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成立于19591月,所址广州,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海洋研究机构之一。现有职工635人,研究员99人,博士生导师78人,硕士生导师135人。共培养和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特聘研究员、万人计划、千人计划各1名, 973计划和国家重点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名,青年千人计划3名,中科院百人计划27名,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2人。此外,还有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1个,中科院科技国际团队和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1个。拥有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37人。

    研究所重点研究热带边缘海海洋水圈-地圈-生物圈圈层结构及其相互作用特征与演变规律,探讨其对资源形成和环境变化的控制和影响,发展具有南海特色的热带海洋资源与环境过程理论体系和应用技术。立足南海,跨越深蓝。围绕热带海洋环境与热带海洋资源,着力突破海洋气候环境与观测技术、边缘海地质演化与油气资源、海洋生态与生物资源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不懈追求更远、更深、更实、更强,建成国际水平的热带海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三高地,打造国际知名、不可替代的热带海洋科学研究中心。

    研究所拥有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海洋微生物研究中心、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应用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有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湛江海洋经济动物实验站、汕头海洋植物实验站和西沙、南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站、中-斯热带海洋环境联合观测与应用中心;有实验1实验2实验3三艘大型海洋科学考察船;以及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和信息中心等。

    拥有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和环境科学五个二级学科,其中物理海洋学和海洋生物学为院重点学科。另有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和地质工程三个工程硕士专业。现有在学研究生33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52人。生活条件和科研、学习环境优越;助学金及研究津贴优厚。热忱欢迎有志于海洋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年学子报考。2016年预计招生人数共60人,原则上每名导师当年限招收1名硕士研究生。

 

单位代码:80069        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64            编:51030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电话:020-89023135                  联系人:李丹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粤ICP备 14001729号-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